“想看什么就去看,想做什么就去做,想去哪里就去;凡事心有所想,必定身体力行。”----大前研一
回到blog首页 Welcome! 注册 登陆
ID: PW:


3 上一篇 Internet War 下一篇 广电总局(2) 4
只有恶心,没有乐趣 

但愿我们的立法者还有基本的判断能力,但是今天“思维的乐趣”毫无乐趣可言,如果这里让这种法西斯言论如此猖獗,我宁可思维的乐趣被封杀。我不知道一个什么 先天畸形婴儿强制处理法是什么玩意,但是我必须说,赵勖宇的朋友们是宽容的,这不是什么理工男的问题,法西斯和理工科并没有什么联系。墨索里尼是个记者,希特勒是个糟糕的画家。

如果一对父母坚持要维持自己孩子的生活,我们有什么资格以法律的名义夺去他们的生命。人家的孩子虽然智力低下,但是没有送到你家里,危害你的生活。你有什么资格代替别人的父母作出决定?代替别人思考,替别人思考什么样的生活更有意义你是谁?毛泽东,斯大林?我也不喜欢“感动中国”,那是因为我觉得应该需要更多的制度构建和权利救济方式。只要孩子诞生了,他就是一个权利主体,连父母都不能剥夺他的生命,你是谁?

动不动诉诸法律,诉诸国家公权力对个人基本权利的干涉,难道你不知道这正是目前中国许多人悲惨生活的根源吗?什么叫先天畸形婴儿,到了什么程度就到了你说的强制处理的程度?如果有父母愿意付出代价拯救自己的孩子,没有影响你的生活,你得瑟什么?

关于人,关于终极关怀,你不懂,也用不着懂,那些痛苦的家庭不会企望你的垂怜。一种文化到了思考终极关怀的地步,这种文化就在向高级迈进,遗憾,你这种活到三十多岁,衣食无忧的人,你的人文关怀也是先天畸形的。我相信按照你的逻辑,呼吁人大对人文关怀先天缺失者进行强制处理,道理上也说得通,因为你这样的人,除了满足了个人的发展,对于社会用处并不大。我这么说,你同意吗?

我确实不喜欢某些原教旨主义者对于堕胎和安乐死问题的极端态度,我尤其讨厌中国一些环境组织装逼,占据道德制高点,为了蓝天,完全不顾别人的饭碗。但是我没觉得你比他有什么高明之处,而且你不用矫情,说自己内心冷酷,你得所谓的冷酷分析只能说明你是法西斯。

你的朋友说的很正确,你就是法西斯。有人比我分析的更好。鲍曼的《现代性与大屠杀》,好好看看,以一个人的身份,不要侮辱理工科的朋友们。我不同意你的看法,但是你有表达个人见解的自由。只是这种反人类的厥词,希望思维的乐趣不要再出现。

只有恶心,没有乐趣!!!

Comments [23] | 6028 views

- 评论 -
jedi 说:
我以为这两天在争论什么呢,一琨大哥想表达的是不管质量低还是高,那都是人家自己的事情,没有人可以帮别人决定质量高低的事情吧。我是很赞成这样的观点的。每个人的世界价值观不同,有什么理由帮别人决定,并且还要强制执行呢,怪啊。不过,就象方军说的一样,没什么好争论的,呵呵。。
at 2006-8-15 11:03:56
nnnnnad 说:
看啦,包括文章和留言。没啥想法,就是突然想到了我们小时候和现在的孩子做作业,一本教科书,一只笔,一个脑袋,制造一个正确答案。呵呵。
at 2006-8-15 7:10:01
林肯公园 说:
这让我记起《美丽人生》里的一个片断

一群德国人吃饭

一个人问桌子上的孩子

最近学的什么

孩子说:最近老是出了一个题,德国境内的残疾人和智障人士有200万 每个人每年领xx的救济金 

如果把这些人杀了 可以为国家省下多少钱 

然后那群德国人在饭桌上有兴致地谈论起了这个数学题

这是何等恐怖的事情

赵同志这位理工男应该对这种问题感兴趣
at 2006-8-15 0:46:01
hanxin512512 说:
争论好啊!虽然我不知道上面提到的那篇文章,但我相信:争论是好的,而搞一言堂则是坏的不该剥夺每个人发言的权利.
at 2006-8-13 22:17:33
shark 说:
to:黄一琨  
   1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只有一个:不赞成通过,也不可能通过。。。
   2我认为你和赵的两人的文章说的观点都有乐趣之处。。。。也实际触动很大
   3努力做好孕前检查。。。。。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。。
   4我支持讨论,直到关闭这个主题。。。
at 2006-8-13 21:50:43
shark 说:
to:  fangjun
我以为,思维的乐趣------一个人冥想,思维也是有乐趣的。。。三五个朋友交流,也是不错的方式。。
       现在贴在这里,表明让大家阅读,看完有个人的讨论和参与,这是好事,没有什么坏处吧。。。我以为不存在什么低级。。。。可能你有答案了,但不表明你的观点是对的,或是我们的答案一样。。。。又如何能,别人还不这样看呢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对于中国的民主我不敢有什么奢望,但对 思维的乐趣  的思想民主还是有信心的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梦想民主的人,就从我们尊重和捍卫别人的发言开始吧。。。。
at 2006-8-13 21:38:19
shark 说:
toangjun

我以为,思维的乐趣------一个人冥想,思维也是有乐趣的。。。三五个朋友交流,也是不错的方式。。
       现在贴在这里,表明让大家阅读,看完有个人的讨论和参与,这是好事,没有什么坏处吧。。。我以为不存在什么低级。。。。可能你有答案了,但不表明你的观点是对的,或是我们的答案一样。。。。又如何能,别人还不这样看呢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对于中国的民主我不敢有什么奢望,但对 思维的乐趣  的思想民主还是有信心的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梦想民主的人,就从我们尊重和捍卫别人的发言开始吧。。。。
at 2006-8-13 21:37:24
shark 说:
思维的乐趣。。。。。

我不同意立法什么的,但我喜欢这种自由的讨论空间。。。
  
我会常来的。。。好地方。。。一群有趣的人。。。碰撞的火花。。。。亮。。。。!
at 2006-8-13 21:25:50
123 说:
同时也支持赵,不要因为有人激烈反对就收回自己的观点。我们希望看到更多黄、赵这样激辩的文字,这才像是年轻人出入的文字场所。无论他们怎样言辞激烈,我们知道这都和人品无关。我相信他们都是好青年。
at 2006-8-13 11:38:34
123 说:
不论内容与观点,只冲黄的这份真性情,就该叫好。
太长时间以来,思维的乐趣上面布满了没有自我表达的规则排列文字,甚至出现了幼稚的爱情幻想。猛然爆出一篇,让我们知道这里还是有有思想的年轻人存在的。
at 2006-8-13 11:26:28
黄一琨 说:
  这事情就这么着了吧,大家也别起哄了。
  不过,愤青这个词好像也被误用了,说别人是愤青,似乎自己就是成熟,掌握了事情的真相,并且在道德上有优越感。未必吧,我看不少都是和稀泥的犬儒。
  本来这件事根本不需要辩,但是如果任凭思维的乐趣有这种言论,而我们只是投去优雅的一瞥,似乎说不过去。
  好了,下课!
at 2006-8-13 8:33:28
王唯一 说:
支持愤青!
at 2006-8-12 23:23:53
fangjun 说:
to shark
我以为,这样的辩论还是越少越好
这么低级的辩论,在这儿热烈的参与,实在无趣得很。

keso今天写道:(http://blog.donews.com/keso/archive/2006/08/12/997358.aspx)

中国的网民本来不傻,但中国的网民被自己人搞得很傻,变成了一群只知道一味地“愤”,却从不打算探寻真相的无脑愤青。

如果这儿也这样,有什么劲?
at 2006-8-12 23:14:15
liuyunliuyun 说:
mindmeters在积聚了些人气后,的确缺少了些生猛,变成了驯服的城市布尔乔亚地盘~~
不希望mindmeters变成如翻版天涯的口水池,那流水账却也的确乏善了些~~
思维的乐趣,有趣的题目

赵先生的话说的有些纳粹优等人种般令人作呕的气味,人性道德和经济效率90%的情况下,不是一个层面且有交集的命题。另外,赵生还把理工科的都给大而化之了,的确容易引起公愤,恩恩

at 2006-8-12 22:38:59
黄一琨 说:
哈哈,过于激动了,我收回对思维的乐趣那句话。至于教养、谦恭、深思熟虑这类形容,我只能说我遇到这种问题只会一触即跳,恕我没有教养,不谦恭!!!说句实话我总是想起电影和小说里那些富有教养,看小说、弹钢琴的纳粹。
shark,如果这个问题还属于需要讨论的范围,我只能说,我在这里看到的正是朱学勤说的喝狼奶长大的一代!
at 2006-8-12 21:39:34
shark 说:
1人大的老爷们再如何昏庸,还是不会通过的。。。。
 2这个问题不在于有否共同的答案,能提出来讨论,这对孕前检查重要性是一个很好的宣传。。。。。

  3 我支持你提出的问题,答案不重要。。。。
  4这是“思维的乐趣”重要的转折点,少了一些自以为的流水账。。。。愿多见这样的辩论。。。
at 2006-8-12 20:09:48
绵羊 说:
写的好!
at 2006-8-12 19:59:16
苌苌 说:
只能说生活中了解的赵勖予是个教养非常好的,非常谦恭的男孩,我很少说话这么夸张吧?在我的归类中,他绝对和方老师是一类啊。
因为有这样的了解 ,看他写的东西,就不会有很大反应,倒是认同教多。我相信是他深思熟虑,从善良的本性出发的产物,这是他所有文章的基本点。
多年了,他一直是个愤青,你这一年也挺愤的。两个愤青咋掐上了?嘿
at 2006-8-12 17:10:58
Summer 说:
我想说的是,在这个环境里,心死的人不止一个,不是他的错.
at 2006-8-12 17:00:46
zhengtang11 说:
赵勖予 :是没有人性的理工男 ??????
不正确的自评。


我想:他缺乏最起码的人文知识,而还不自知。我不认为他是个恶毒或邪恶的人。我想:他只是个石康氏的虚假过分的,自我感觉超级良好,自大到了方舟子式的个人。谈不到什么文理之分。
又或者,是个可悲的人,连一个和他说真话的,有知识的朋友都没有。

总之,何必恶心呢???
at 2006-8-12 15:51:42
覃里雯 说:
一琨说得好。
不过“宁可思维的乐趣被封杀”有点过分,因为这也和谁家孩子谁负责的问题一个道理。
at 2006-8-12 14:56:43
iOrange 说:
说得好,顶
at 2006-8-12 13:26:42
别开枪,是我 说:
思维的乐趣终于好玩了一些,骂得好。
at 2006-8-12 13:06:03
3 上一篇 Internet War 下一篇 广电总局(2) 4

- 发表评论 -
呢称: 密码: 同时注册
禁止笑脸转换 缩放输入框: 6 5
表情:



mindreport | 观念报告


 September 2010
SuMTuWThFSa
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
3 MONTH 4  3 YEAR 4

好blog
管理前沿
好网站
杂项
管理与观念
好产品
专栏
阅读的乐趣
读书
媒体与新媒体
管理与观念
媒体与新媒体
文化与时尚
管理指南
新闻及动态
写作|文字的力量
新闻与动态
中国企业史
人物
报刊栏目欣赏
印刷版
方军商业日记
读书与阅读
好书推荐
杂项
禅思
拾古论今
All about S
当代艺术
互联网公司
Feeling
blog on blog
Heard
PostJournal中国与世界
商业教育观察
Tech Talk
音乐商业评论
TMT Review
网络时代的爱情
浮光掠影

媒体观察
管理故事
电影
HeardInEurope
商业八卦
日常语文
about 好东西
SeeSee有的瞧
关于[C]

CreativeCommon 2003-2006, mindmeters.com | contact us | about